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率团访问法国高校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166

近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一行访问法国高校,与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elecom ParisTech)、法国矿业电信工程师学院联盟(IMT)、法国公共工程学院(ESTP)商谈交流合作具体事宜。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信息学院、电子学院、国际合作处等代表随同访问。

在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elecom ParisTech)访问期间,校长Yves POILANE教授、外办主任Jean Francois教授、通讯电子学院院长Bruno Thedrez教授、图像信号等学科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中,Yves POILANE校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巴黎高等电信学院正在建的新校区情况,各学科代表向代表团介绍了各自学科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金保昇副校长表示,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在优势学科上与东南大学有很多共同点,双方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过去的合作中,两校间的人才交流及科研合作为两校共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签订的科研合作协议也将为两校进一步深入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校级学术合作协议。巴黎高等电信学院是法国巴黎高科联盟及法国矿业电信工程师学院联盟下属优秀工程师学校之一,在全法国160多所工程师学校中排名第六。

次日,金保昇副校长一行访问了法国矿业电信工程师学院联盟(Institut Mines-Telecom),该联盟包含11所全法前30的优秀工程师院校,联盟副校长Frederique Vincent教授、外办主任Michel Pavageau教授及联盟下属成员学校外办代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商讨规划了未来共建国际联合学院的具体事宜及后续推进签署谅解备忘录事宜,并计划在年内正式建立校级合作关系,深入推进双方在教学、科研、学术、人才交流等多方位的合作。

随后,金保昇副校长一行对法国公共工程学院(École Spéciale des Travaux Publics)进行访问,该学院是法国拥有悠久历史的工程师学校。访问期间,双方回顾了两校长期稳定的人才交流合作关系,并期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在学生交流方面取得新的发展成果。会谈后,双方续签了两校框架合作协议。

此次访问旨在加强东南大学和国际一流高校多方位深入的合作,推进无锡分校国际化发展。(赵益姝)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