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培亨教授演讲“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体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1862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8级新生集训营”系列活动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层系列演讲活动

演讲人:吴培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主  题: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体悟

时  间:8月25日(周六)10:15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吴培亨教授简介

吴培亨,著名超导电子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超导电子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电子学会超导电子学分会名誉主任。 曾任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科学部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物理、天文组)成员、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长期从事超导电子学的研究,在探索有关物理过程的基本规律、发展新型的超导电子器件、推动超导电子器件的实际应用等方面有所建树。他所领导的南京大学超导电子学研究所是我国培养有关高级人才的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并享有国际声誉。近年来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超导单光子探测、超导电子器件在量子信息技术中的应用、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等方面。

推荐理由

吴培亨院士长期从事超导电子学的研究,在学界享有盛誉。同时,吴培亨院士长期关注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对其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体悟。先生的演讲旁征博引,融汇古今中外,结合生活切身实例,深刻阐释其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解,能引发听众的思索和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