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联想”穿戴式心脏-睡眠-情绪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694

7月2日,“东南大学-联想”穿戴式心脏-睡眠-情绪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一周年年会暨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礼东二楼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芮勇、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以及联合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仪式。会议由东南大学应用研究院副院长郝勇生主持。



王保平表示,联合实验室是在当前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大力实施的时代背景下,依托东大工科优势、联想产业优势和南医大临床优势,合作共建的高校、企业、医院协同创新实体。首届学术委员会专家来自高校、临床、科研所、企业,研究领域广、专家水平高,相信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极大推动联合实验室研究进展。芮勇表示,与东南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体现了联想致力于通过与高校、医院开展协作创新,将人工智能领域研究优势扩展到智慧医疗领域的良好期望。联想将努力与两校长期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未来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李建清表示,相信在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联合实验室必将做出越来越好的研究成果,早日产出惠及彼此、普及社会的落地产品。

随后王保平、芮勇、李建清共同为联合实验室首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受聘为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张运院士受聘为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田捷研究员、东南大学顾宁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孔祥清常务副院长、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先生分别受聘为副主任委员,其他14位专家分别受聘为学术委员。

成立仪式结束后,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顾宁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学术委员、联合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刘澄玉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近一年来联合实验室进展情况,副主任委员、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介绍了与东大、南医大合作研发的穿戴式智能心电衣项目。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联合实验室今后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澄玉)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