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691

6月15日,东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各院系负责人和2018届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林良亮受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郑家茂副书记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2018届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一直注重培养毕业生的家国情怀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希望2018届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在基层广阔的天地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个人人生价值最大化;立鸿鹄志,入主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严谨务实,真抓实干,在基层工作中“沉下心、沉下身”,不断培养自己的全局意识、协调意识、领导意识,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学生处副处长宋健刚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基层就业的总体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林良亮分享了地方关于基层就业人才引进政策、培养体系以及成长空间等内容。2017届交通学院博士毕业生、陕西省选调生李燊,2016届外国语学院硕士毕业生、江苏省选调生唐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随后,能环学院博士生庄亚明、土木学院硕士生廖家男、数学学院本科生郑琪、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包槿、交通学院硕士生尹硕、艺术学院硕士生钱亚洁分别发言。

最后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莉玲发言,她高度赞赏即将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能够主动投身基层报效国家,按人生价值去选择未来方向,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她叮嘱同学们在基层工作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基层地区谋发展。

校党委书记左惟殷切关心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同学们,他以书面寄语鼓励2018届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左惟书记在寄语中讲到:拥抱时代,拥抱未来!你们肩负着母校殷切的期待,肩负着一方民众的福祉,肩负着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希望!飞得再高,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走得再远,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永远关注着你们的努力和奋斗,母校将助力你们的人生和发展。母校相信,你们一定会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扎根基层中发挥才能、增长才干,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母校新百年历程增添荣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到2050年,无论你们在哪里、在做什么工作,希望我们都能以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的自豪再见。(宋健刚 于晓明)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