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金喜全先生精彩演讲“京剧小生艺术探趣”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314

东南大学“新人文计划”

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精英人才博雅通识教育”专项计划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十)

主讲人:金喜全(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

主  题:粉墨金生——中国京剧小生艺术探趣

时  间:5月30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金喜全先生简介

    金喜全先生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现为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兼上海戏曲学校副校长。国家一级演员。上海市徐汇区政协委员。农工党上海市委委员。上海市戏剧家协会理事。上海市青年文联理事会理事。

    先后就读于河北省艺术学校、北京市戏曲学校以及中国戏曲学院。并于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和首届“中国京剧流派研习班”深造。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入室弟子。长期的舞台实践使其在京剧小生艺术领域颇有建树,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赞誉。并不断完善自身艺术修养,涉猎编导,参与戏曲艺术的创新和教育等,展示了其广阔的艺术才能。

    其代表剧目有《群英会》、《周仁献嫂》《吕布与貂蝉》《罗成》《八大锤》、《飞虎山》、《西厢记》、《战濮阳》、《打侄上坟》、《辕门射戟》、《平贵别窑》、《黄鹤楼》、《柳荫记》《白蛇传》《九江口》、《石秀探庄》、《雅观楼》、《得意缘》、《兰陵王》等。曾荣获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1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文化部全国京剧优秀中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蝉联第四、五届CCTV全国京剧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金奖 (小生组榜首),并获得“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称号。获选第六届上海文学艺术奖“青年文艺家培养计划”;上海优秀青年艺术家表演年度之星;上海文化新人;五四奖章获得者等殊荣。

推荐理由

    金喜全先生是著名京剧小生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师承叶派名家叶少兰先生。他功底扎实、文武兼备、扮相俊秀、台风儒雅,是小生行当的新时代领军人物。本次活动金喜全先生将通过现场讲解、亲身示范、互动体验等方式带领大家全面感受中国京剧艺术的无限魅力。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