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团出访美国、加拿大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375




5月9日16日,为加强学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建设,由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带队,东南大学人才招聘、国际交流团展开了对北美四所顶尖高校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

在美期间,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一行访问了伍斯特理工学院,会见了哈佛大学免疫学专家Wang xinhui博士和哈佛医学院的Soldano Ferrone教授等人,参观了麻省总医院和相关实验室,面谈了近20多名来自哈佛和麻省理工等高校及研究机构青年学者。交流团在美主要行程之一是访问哥伦比亚大学,与哥大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Boyce院长等人会谈,商讨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等事宜,通过多轮沟通和磋商,哥大、东大和瑞华达成共识:三方将签署一份备忘录,由瑞华出资,哥伦比亚大学和东南大学联手先行在金融工程、商务分析、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三个学科领域开展3+1+1,授予双学位和教师培训项目,再扩大到土木、建筑等其他学科,未来将展开东南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全方位的合作。

在加拿大,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一行拜会了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于长学参赞,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和近期情况,获得教育组对东大在加拿大开展国际合作工作的有力支持。交流团面谈了多名校友会举荐的优秀博士生和博后,专程拜会加拿大皇家院士宋伟宏教授和王玉田教授,并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校方举行会谈,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UBC校长Ono教授、副教务长Murali Chandrashekaran博士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就东大与UBC教师培训、学生交流交换、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有关人员见证下,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Murali副教务长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书。

此次的人才招聘和国际交流之行,开启了东南大学与全球顶尖高校正式合作交流的大门,点燃了北美东、西部青年英才回国服务、为东南大学发展做贡献的热情,积攒了东大在北美拓展工作的外援资源。在王保平常务副校长的率领下,代表团圆满完成这次出访任务。(王利)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