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南京站)”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45

5月11日上午,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南京站)”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放、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林、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以及来自江苏省内12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巡讲,活动由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孙莉玲主持。

郑家茂副书记代表学校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培养和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高等学校的重要历史使命,对于更好地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增强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对于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陈放副司长代表巡讲团致辞。他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我国国际职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但是,与发达国家甚至一些发展中国家相比,还具有一定差距,与我国大国地位不相适应。他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做实干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国际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主讲嘉宾,曾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办事处实习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博士生孟文婷从青年学子的视角向大家介绍了她参与国际组织学习、实习、研究的经历和感悟,给在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建议;另一位主讲嘉宾是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太平洋岛国技术支援司原首任司长、世界卫生组织驻太平洋岛国原全权代表陈恳教授,他用自己在国际组织20余年的工作经历向青年学子讲述了在国际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对青年学子在提升思想格局和储备综合能力方面提出了要求。

据悉,为了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教育部、人社部从去年开始就组织巡讲活动,今年分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人民大学4站覆盖了40多所重点高校,巡讲的内容丰富生动,针对性很强,受到广大学生和教师的欢迎。(就业办)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