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广西领导干部网络安全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721


514日,广西领导干部网络安全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开班,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补祥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市级公安系统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程光主持。

金保昇副校长在开班致辞中对研讨班的举办和研讨班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整合学校资源,全力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与人才培养工作,东南大学坚持把社会服务作为办学发展的重要战略,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积极为全国各地方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各类干部培训班,本次研讨班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延续和加深东南大学与广西的全面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补祥斌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本次研讨班是广西组织部委托公安厅举办的领导干部主体班次,他代表广西公安厅向东南大学以及承办本次研讨班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站位,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明确任务,将学到的知识归纳、总结,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有效提高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三要严于律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学习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最后,程光常务副院长宣布了研讨班的学员组织、管理等相关工作。

据悉,面向政府、企业等相关人才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依托学院网络安全人才培训中心,着力提高学院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内容。本期研讨班将持续五天,培训形式包括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环节,分别邀请国内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研发人员等为参训学员讲述关于网络舆情应对、网络安全观营造、网络安全威胁分析、网络经济安全等。(张璐)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