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代表队在ASC20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782

5月9日, ASC2018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东南大学代表队从全球3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20名并最终获得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清华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分别获得冠、亚军。中央一台当晚新闻联播报道了本次赛事。

本次是东南大学第二次参赛,参赛队5名同学是通过校内赛选拔出的优胜者:队长缪天润、队员王淋淞、许瑶坤、高睿昊、余斌,生命科学研究院李健老师担任带队指导。经过5个多月的系统培训和高强度训练,东南大学代表队在初赛中取得佳绩,于5月5日至9日在南昌大学参加了总决赛。决赛命题涉及:超算系统优化搭建、人工智能机器阅读理解,以及2017年诺贝尔奖尖端技术、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研究成果等前沿科学与工程应用。

ASC(中国)与SC(美国)和ISC(德国)并称为世界三大大学生超算竞赛,其中中国发起的ASC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竞赛,至今已举办7届。本届竞赛由亚洲超算协会、浪潮集团和南昌大学联合举办,为2012年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李健 况迎辉)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