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柯军精彩演绎昆曲艺术的传承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294

东南大学“新人文计划”

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精英人才博雅通识教育”专项计划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八)


主讲人:柯军(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演艺集团总经理)

主题:那一场相会,绝非“梦”一场——昆曲艺术之魅力

时间:5月9日(周三)晚18:30

地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柯军先生简介

柯军先生是我国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现任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一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曾师承白冬民、张金龙、周传瑛、包传铎等先生。1993年拜“传字辈”郑传监先生为师。擅演的昆剧剧目和角色有:《宦门子弟错立身》中的延寿马、《小孙屠》中的朱邦杰、《义侠记》中的武松、《九莲灯》中的富奴、《看钱奴》中的长寿、《夜奔》中的林冲、《桃花扇•沉江》中的史可法、《邯郸梦•云阳法场》中的卢生、《铁冠图•对刀步战•别母乱箭》中的周遇吉、《千里送京娘》中的赵匡胤等。在近30年的舞台实践生涯中还演出过一批京、昆剧武生戏,如《伐子都》、《挑滑车》、《长坂坡》、《界牌关》、《战冀州》、《诈历城》、《恶虎村》、《花蝴蝶》等剧目。自导、自演实验昆剧《余韵》、《浮士德》、《藏》、《夜奔》等。曾获第22届戏剧“梅花奖”榜首、第11届“文华表演奖”,文化部中国昆剧“兰花最佳表演奖”、首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并荣获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江苏省“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推荐理由

柯军先生是我国享有盛誉的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他的表演充满了英雄主义的阳刚之美。柯军先生近年来投身昆曲传承与传播事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感受到昆曲的典雅、细腻、朴实,寻找一种从容和谐的境界。他将在本次讲座里,结合自己多年的艺术经验,在讲解和示范中带领东大学子领略大美的昆曲艺术。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