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举行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180

日前,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晓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新时代基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国家金融安全体系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周丽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十九大专项的申报情况,全国1500多项申报,立项103项,江苏省立项9项,竞争激烈,实属不易。她代表省哲学社科规划办向课题组提出“导向要明”、“站位要准”、“论点要实”、“团队要强”和“学风要正”五点切实意见,并表示省哲学社科规划办将会全程支持课题的研究并做好服务工作。社科处陈志斌副处长(主持工作)充分肯定了该重大专项课题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代表学校对课题的研究和完成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开题报告专家组组长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担任。课题首席专家刘晓星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内容、计划以及当前研究进展,并表示课题组成员一定会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齐心协力,深化合作,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课题研究。子课题负责人代表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富教授介绍了课题协同研究的计划和内容。与会评审专家对项目的研究价值、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设计与技术路线规划等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宝贵建议。(李绍芳)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