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第六届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会议等在成都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371


4月19至21日,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建筑结构》杂志社主办,《建筑结构》杂志社、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汶川地震十周年高峰论坛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结构设计分会年会”在成都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当天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做了关于《村镇建筑整体抗震性能提升新技术研究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现状背景、技术研发、实践应用三个层次进行总结,阐明了“整体抗震性能提升技术”对于村镇未来加固趋势的引导性与可参照性,对于推动我国村镇建筑高效加固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以主题报告等形式,以各次大地震中典型的建筑结构震害为基础,探讨结构抗震设计与性能评估、长周期结构性能化设计、减隔震技术及优化、抗震性能化设计的非线性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参观考察了汶川映秀地震遗址及灾后重建示范工程。

建筑结构抗震技术国际会议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由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该会议已形成较大影响力,逐步成为设计单位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建筑结构抗震新技术的重要交流平台,对推动我国工程抗震防灾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土木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