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720

4月23日下午,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22日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座谈,会议由程光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左惟批示,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网络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充分认识建设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重大责任、光荣使命;学校将全力以赴、集中资源、积极探索网络安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

张广军校长明确要求,办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东南大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学校将重点支持、优先发展,加快推进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学院也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整合学校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团结协作、加快发展,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

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程光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仅标定了网信工作的前进路径,更擘画了清晰未来。希望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借助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战略契机,围绕学院建设和发展目标,不断加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合作等方面的建设,务必以优异的成绩尽快建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成立就是在中央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应时而生、顺势而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组长,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在今年首次召开了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全院师生要把总书记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系列讲话精神连贯起来学习贯彻,指导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

随后,参会师生结合自身专业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

近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学院建设发展顶层设计和科学规划,结合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多场相关研讨、座谈会,不断探索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车倩)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