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一行到国家文物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访问交流

发布者:杭添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765

424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建筑学院董卫教授、周小棣教授等一行到国家文物局交流访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会见了黄大卫副校长一行。

会谈中,黄大卫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家文物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简要汇报了学校校区文物保护规划以及遗产保护研究领域等方面的建设概况和优势,介绍了学校将加强四牌楼作为近现代教育建筑相关研究工作,以及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项目的建设与发展的愿景,并希望得到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

宋新潮副局长对黄大卫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东南大学领导和专家高度重视遗产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在遗产保护研究与实践领域所取得成绩。宋新潮副局长表示,东南大学底蕴深厚、优势明显,国家文物局非常重视与东南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建筑学科优势,整合相关学科资源,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服务国家,走向国际。国家文物局将大力支持东南大学在文物保护方面的工作,共同为实现基于中国国情的文化遗产保护目标而努力。

随后,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还到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进行了访问,与教科文全委会秘书长秦昌威就东南大学和教科文组织在历史城市研究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层次交流,秦昌威秘书长对东南大学专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赵光)


(责任编辑:杭添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