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2018FTC科技挑战赛南京赛区选拔赛在东南大学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967


4月14日至15日,2018赛季FIRST科技挑战赛南京赛区选拔赛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办。来自江苏、上海、北京等12个省(直辖市)的31支代表队约300名高中生参赛。

本年度赛事的挑战主题是“古迹探秘”。按照规则,两支队伍被随机选出组成一个联盟,和另一个联盟对抗。机器人要在一块3.66m╳3.66m的正方形软泡沫垫铺成的场地和特定的道具上完成设计任务。经过资格赛、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军联盟队伍。此次南京赛区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晋级FIRST中国赛区比赛,决胜出的冠军联盟队长队将晋级澳洲公开赛。

FIRST科技挑战赛是由美国非营利机构FIRST主办的针对14岁-18岁高中生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竞赛机器人基于自动程序控制和手动遥控两种方式,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课外实验的平台,可以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解决现实工程问题中。

作为承办方,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机器人行业的研究、发展及普及。学院目前承担多项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预研项目、载人航天921项目等,成果多次在国家及省级竞赛中获奖。 (图文:孔德博)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