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国乐艺术家方锦龙先生精彩演绎国乐艺术之魅力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219

东南大学“新人文计划”

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精英人才博雅通识教育”专项计划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六)

主   题:“我的国我的乐”——方锦龙“礼乐”演讲会

主讲人:方锦龙(著名中国国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

时   间:4月18日(周三)晚19:0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方锦龙先生简介

方锦龙先生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中国琵琶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艺术研究所“锦龙音乐工作室”艺术总监,“芳华十八”时尚国乐团创办人。

在国内外举办《礼乐-方锦龙和他的朋友们》《丝路乐音-琵琶的前世今生》等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和《寓乐于乐》《丝竹禅境》《放下武器 拿起乐器》等主题的巡回讲学,策划、指挥过多场民族交响音乐会。曾在芬兰“赫尔辛基世界艺术节”、日本“丝绸之路音乐会”、“奥地利传统音乐节”、“法兰西中国年”、“俄罗斯中国年”、“挪威中国节”、“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等国际艺术交流中展示中国音乐。在首届中塞国际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中,受到了塞浦路斯总统、副总统的友好接见。

方锦龙还成功地进行了五弦琵琶的改良,在理论和演奏技法上都有独树一帜的创新,取得了“盘龙琴轴”实用新型等设计专利。

推荐理由

方锦龙先生是享有盛誉的著名国乐艺术家,国乐“四大天王”之一。方锦龙先生近年来立足国乐、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承传,被誉为“以无法为有法,惟独秀于诸家”的民族音乐大家。方锦龙先生将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展现五弦琵琶的魅力,并演示多种古代乐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