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第7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2018年春季学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593

活动1著名历史学家胡阿祥教授精彩演讲“感悟中国历史”

“感悟中国历史”系列讲座(一、二)

演讲人:胡阿祥(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

主  题:第一讲:求真的学问

            第二讲:闻“名”识“中国”

时  间:4月9日(周一)、4月12日(周四)晚19:0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胡阿祥教授是著名的历史学家,曾多次受邀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等栏目主讲中国历史系列讲座。胡阿祥教授的演讲史实翔实,逻辑清晰,风趣幽默,在历史的回顾之中品味文化的意蕴。“感悟中国历史”是为东大学子度身定做的专题系列讲座,对于东大的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次精彩的历史与文化的旅行。

  

活动2著名金文书法家邱宗康女士精彩演讲“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五)

演讲人:邱宗康(著名金文书法家、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主  题:墨彩金文——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时  间:4月11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邱宗康女士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曾为上海世博会、台北花博会和西安世园会创作巨幅金文作品,是“用大篆书艺装点三大盛会第一人”。邱宗康女士将在本次讲座中,从中国远古文字切入,透过书法艺术揭示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引导青年学子在其中安顿身心,汲取灵感,开拓视野。

  

活动3东南大学土木学院郭正兴教授精彩介绍“FAST天眼”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六)

演讲人:郭正兴(国家土木工程施工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

主  题:“天眼”及索结构工程技术创新

时  间:4月10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郭正兴教授是我国著名施工专家,他所领衔的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团队在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建造过程中承担了施工阶段的技术支撑,备受世界瞩目。郭正兴教授热爱教学,幽默风趣,深受学生爱戴。郭正兴教授将在本次讲座中,结合国内外大量实例,精辟阐述建筑施工创新技术,为大家揭示“天眼”背后的故事。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