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建筑学家王建国院士精彩演讲“城市更新与城市活力营造”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4071

东南大学“新人文计划”

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精英人才博雅通识教育”专项计划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五)

演讲人:王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主   题:城市更新与城市活力营造

时   间:4月3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王建国院士简介

王建国教授是我国著名建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57年7月出生于江苏常州,1978年考入南京工学院建筑系、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学士、硕士、博士),198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1-2014年先后任建筑系主任、建筑学院院长。现任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城市设计研究所所长、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主任等。2001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建国教授长期从事城市设计和建筑学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工程实践。在现代城市设计理论和方法、大尺度城市设计数字技术方法、建筑遗产保护等领域的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王建国教授主持和参与完成50多项重要的城市设计和建筑项目,包括位于北京奥林匹克综合文化区的国家重大工程中国国学中心、2010年上海世博会场地规划设计竞赛方案、南京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规划设计、四川绵竹广济镇中心区公共建筑群等项目实践和国际竞赛,先后获得两项国际奖和多项国家和省市优秀规划设计奖,项目曾先后在广州、南京、杭州、无锡和常州等城市专家评审后由城市政府批准实施,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城市设计和城镇建筑环境设计的研究成果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优秀规划设计奖和省级优秀工程设计奖、the Cityscape 2004 Architectural Review Awards国际奖等重要奖项。

推荐理由

王建国院士是享有盛誉的著名建筑学家。他长期以来在城市设计和建筑学术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体现了新一代“东南学人”的风采。本次讲座中,王建国院士不仅将结合国内外大量生动的实例,精辟地阐述他的建筑理念,同时也将分享自己人生与治学的体悟,将会给听讲者以很大的启迪和思考。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