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获首批“全国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355

近日,国务院侨办公布首批“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名单,有81家单位入选,其中高校仅有7所,东南大学是获此殊荣的高校之一。

近年来,东南大学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为目标,以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为基础,以创新为侨服务方式为突破,紧紧围绕政策法规、涉侨事务、侨界民生和事业发展“四位一体”深入开展为侨服务公共体系建设工作。通过搭建海外人才引育平台、侨界成员成长平台、为侨服务公共平台、国际合作开放平台、民生服务保障平台等五个平台,已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基层为侨公共服务工作网络,在满足归侨侨眷公共服务需求,助力侨胞事业发展,保障改善侨界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国务院侨办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部署,进一步激发各基层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国内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发展,于2017年启动了“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为表彰典型先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此次确定81个创建单位为首批“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并授予牌匾。(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