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教学院长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510

3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召开2018年教学院长工作部署会,金保昇副校长,教务处、各院(系)教学院长和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

会上,教务处各分管副处长对2018年教务与学籍、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及国际交流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随后,孙伟锋处长对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补充和强调,并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东南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针对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从不同方面给出了积极的意见与建议。金保昇副校长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院(系)要充分领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所提意见,落实整改制度;二是做好全校层面和院系层面的教学能力培训,增加课堂管理,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三是建设与一流本科培养目标相匹配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增强其可操作性;四是院长书记是院(系)人才培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院系整体班子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新突破。

金保昇副校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8年是东南大学的人才年,是双一流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人才培养在双一流建设中具有核心地位,引领东南大学的各项事业发展。同时指出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需要全校各职能部处、院(系)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参与,是一个凝练共识的过程,最终形成促进人才培养的配套机制并落于实处。(顾苏楠)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