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东南大学“秉文大讲堂”活动预告:北京师范大学江怡教授讲述“幻觉与缸中之脑——怀疑与知识”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467

主讲人:江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时  间:2018年3月21日(周三)18:30—20:30

地  点:九龙湖校区本科生教学楼教一211

讲座概要:

怀疑论始终是人类为获取确定知识所面对的主要威胁之一。自古以来,怀疑论者就不断挑战人类的理性能力,而对幻觉的认识论地位的断定也成为哲学家们需要解决的主要困难。当代哲学认识论以缸中之脑为例对认识的确定性再次提出挑战,对知识和认识能力的怀疑也成为当代哲学家们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如何回应这些挑战和问题,我们不仅需要理智的勇气,更需要逻辑的推理。本讲座将带领大家进入当代知识论的图景,思考不同的知识路径。

主讲人简介:

江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分析哲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名誉理事长等,并在众多国际组织中任职。主要研究领域:维特根斯坦哲学、分析哲学、语言哲学、形而上学、英美哲学与欧洲大陆哲学的比较研究、分析哲学与中国哲学的比较等。已发表论著、合著10余部,译著6部,论文20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维特根斯坦:一种后哲学的文化》、《走向新世纪的西方哲学》(主编)、《维特根斯坦》、《现代英美分析哲学》(主编)、《思想的镜像——从哲学拓扑学的观点看》、《分析哲学教程》、《当代西方哲学演变史》(主编)、系列文集《中国分析哲学》(主编)等。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

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团委

江苏省道德发展智库

江苏省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协同创新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