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第4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2018年春季学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2424

活动东南大学机械学院殷国栋教授精彩介绍“无人驾驶汽车”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三)

主讲人:殷国栋(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主  题:机械情、汽车梦--无人驾驶走进我们的生活

时  间:3月20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以移动互联、大数据及云计算等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着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智能电动汽车因具有节能、低碳、高效等特征,成为汽车工业智能制造的核心组成,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也成为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必然。殷国栋教授将在本次讲座中生动讲解无人驾驶的最新前沿技术,揭秘神奇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活动2  上海评弹团精彩演绎“文化评弹鉴赏会”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三)

主  题:文化评弹鉴赏会

演  出:上海评弹团

主讲人:徐惠新(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评弹团副团长)

周红(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评弹团演员)

时  间:3月22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声音”的苏州评弹,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说噱弹唱,流派纷呈。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徐惠新先生、周红女士致力于探索评弹这门传统艺术与当下观众的“链接”,是评弹界的“佼佼者”。本次演出除了经典的唱段,两位艺术家还将融入时尚元素,并用评弹的方式来演绎古诗词,让东大学子充分欣赏文化评弹的独特魅力。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