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8年度研究生培养改革推进部署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2390

3月14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培养改革推进部署会,金保昇副校长,研究生院、各院(系)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对2017年招生、培养、学位、思政教育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2018年度研究生培养改革推进思路。常务副院长钟文琪针对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补充和强调。

金保昇副校长作会议总结,他强调,2018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学校各部门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有危机意识,认清形势,严格按照“东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全力实施“一流学科攀升计划”,进一步深化学科布局。二是在研究生招生方面,要严格执行招生管理规定,规范研究生招生复试,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把好人才入口关。三是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引领与价值塑造,持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着力推进高质量负责任导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层次与水平。

各院(系)参会人员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从不同视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鹏)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