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第3周东南大学人文讲座活动安排(2018年春季学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2792

活动1长江学者孙立涛教授精彩介绍石墨烯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二)

主讲人:孙立涛(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主  题:石墨烯,有什么用?

时  间:3月13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石墨烯被认为是未来最具潜力的新材料之王,在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石墨烯研究是我国在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处于国际前列的研究领域之一。本次讲座中,孙立涛教授将结合自身在该领域十几年的研究经历,详述石墨烯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前景,让我们客观认识基于石墨烯的创新与创业。


活动2著名木偶表演艺术家许虹女士精彩演绎中国木偶艺术魅力

“传统艺术鉴赏”系列讲座(二)

主  题:中国木偶艺术鉴赏

主讲人:许虹(著名木偶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木偶剧团团长)

演  出:江苏省演艺集团木偶剧团许虹、张跃等

时  间:3月14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推荐理由:木偶戏是中国传统艺术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人们的喜爱。经过许多艺术家努力,中国木偶戏从形式上幕后走到前台(人偶同台),在内容上把古老传统和现代时尚,把写实和写意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特有的美感与魅力。本讲座将通过系统讲解和亲身展示介绍木偶戏的历史传承、国际影响与艺术特点。


主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地址:教六楼2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