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大

【凤凰网】无锡市与东南大学市校合作 共同推动产业强市建设

发布者:翟梦杰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309

3月6日,无锡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在无锡市举行市校合作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签约仪式,签订《无锡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协议》。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由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刘霞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作为市校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市校合作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签约仪式


据悉,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自1988年建校以来,累计在锡培养本科生2290名,研究生2272名,建立技术研究中心12个,累计获得国家、省、市级科研经费资助7.5亿元,服务企业创新发展330余家,为无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但是经济高地不等于人才高地”张广军说,“无锡市市委市政府把加快发展高等教育作为城市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动力源泉,体现了远见卓识,也对东大在无锡办学提出了更高期待。”

张广军讲话


此次深化合作,市校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加强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并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合作共建项目。

李小敏表示,“无锡市非常注重人才驱动,未来将积极支持东南大学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东南大学在无锡汇聚科技顶尖人才,培育国际一流人才,构建高水平创新型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提供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经费投入和机制保障,实现双赢合作。”

李小敏讲话


在新一轮合作办学中,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将重点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国际工程师学院等多个二级学院,以及微纳平台等若干个结合无锡重大产业的开放共享科技教育研发公共平台。

根据框架协议,市校双方将着力办好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按照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发展的要求,支持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水平,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其次,高标准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将东南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主体在无锡建设并挂牌,每年招收电子信息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国际留学生,在校生规模达到1000人左右。在此基础上,依托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平台,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成立“东南大学无锡国际工程师学院”。

同时,按照开放、共享和服务无锡产业发展的需要,双方共同投资建设微纳加工与测试公共平台,并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双方还共同选择世界综合排名前100位、学科排名前30位的高校合作举办国际联合学院,条件成熟时成立“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

此外,东南大学也将积极发挥办学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在无锡创新创业,加快在无锡聚集一批海内外拔尖、领军人才,参与无锡政产学研合作,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与高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无锡地方相关产业链创新发展。(文/周雅雯 摄/杭添)


2018-3-7 【凤凰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