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2047

3月6日,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携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生处、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及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相关人员,至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进行产学研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交流中,航天一院王国庆副院长介绍了航天一院的总体情况,并陪同吴刚副校长一行参观了211厂运载火箭总装车间及一院14所重点实验室。吴刚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总体情况,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介绍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

最后,吴刚副校长和王国庆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与航天一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发挥东南大学在创新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及航天一院在工程研发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开展全面合作。随后,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一院14所、电气工程学院与一院15所、机械工程学院与211厂分别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书。

航天一院是中国运载火箭的摇篮,是我国最大、最主要的运载火箭研制实体。多年来,航天一院与我校在发射、先进制造、微波毫米波技术等领域开展了技术合作。(科研院)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