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2018年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慰问活动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2-10浏览次数:1841

2018年农历春节临近,2月7日下午,江苏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省教育厅在东南大学举办了以“奋进新时代欢喜庆新春”为主题的江苏寒假留校大学生新春集中慰问活动。团省委书记王伟、团省委副书记司勇、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调研员马晓红、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等参加慰问,并和100余名在宁高校寒假留校大学生一起提前欢度戊戌年春节。

当天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的陪同下,王伟一行首先来到中国无线谷,参观调研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看到很多学生坚守在科研实验一线,王伟书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团省委、教育厅向同学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

随后,王伟一行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橘园学生食堂,与在场同学们一起捏面人、粘糖画、包饺子,还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慰问活动中,郑家茂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各位来宾及兄弟高校师生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现状和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寄语假期留校的同学们珍惜寒假宝贵的时间,在愉悦身心、自我调整的同时,多读书学习、多实习实践,为新年新的征程夯实根基。

司勇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在慰问活动上讲话,他希望留校大学生珍惜宝贵的寒假时间,并勉励同学们不仅在江苏学习、成长,也要积极参与到江苏各方面的发展建设中来。

王伟书记代表团省委和省教育厅,为同学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并向留校大学生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新春红包”。


现场,来自各高校的学生代表以及包括朝鲜族、彝族、藏族和维吾尔族等多位少数民族同学纷纷登台献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同学们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共同祝福新春佳节的到来。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张雨晴同学倾情献唱的《不忘初心》抒发了东大青年对新时代的感恩与憧憬,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表演的歌曲串烧《阿楚姑娘》和歌舞《我的新衣》,唤起了大家对故乡的思念和对传统文化的温情与敬意。兄弟高校留校大学生代表也带来了诗朗诵《祖国是什么》、歌曲《国家》等节目。

据悉,由于实习、科研、路途遥远等多种原因,每年我校都有部分学生无法回家团聚,选择寒假留校。今年,为确保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学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向寒假留校大学生“送祝福、送温暖”的号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让寒假留校学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为新一年的学习工作蓄积能量。(文:团萱 图:杭添)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