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团赴澳洲开展工作访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2-06浏览次数:2005

1月29日-1月31日,应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argaret Gardner校长邀请,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率团赴蒙纳士大学进行工作访问。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岳明、财务处处长任卫时、人事处处长郭小明、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等陪同访问。

1月29日,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与蒙纳士大学校长Margaret Gardner教授进行了会谈。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Abid Kha教授、高级副教务长Pauline Nestor教授、副校长Jane McLoughlin女士、学术事务副校长Zlatko Skrbis教授,以及工程学院、信息学院以及财务事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双方首先对学术工作组、财务人事工作组及科研工作组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王保平常务副校长、Margaret Gardner校长对三个工作组高效的工作机制及开展的卓有成效工作表示了赞赏。双方还针对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及联合研究院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包括努力提高硕士项目学生人数、择机开设新的专业,争取在2018年底前在苏州共同注资建设联合研究平台、设立种子基金,每年在墨尔本与苏州轮流举行联合学术研讨会等。


1月30日,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一行出席了蒙纳士大学-东南大学首届联合学术研讨会。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向与会教授与学者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近况与科研实力。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谢维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傅大放教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陈怡等与蒙纳士大学的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科研成果及未来在苏州成立研究中心的初步计划,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澳期间,代表团拜访了我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还参加了墨尔本东南大学校友会年度大会。(袁超)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江雪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