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大

【凤凰网】东南大学与绿地控股集团共建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者:翟梦杰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634

1月26日,东南大学与绿地控股集团在九龙湖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绿地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副总裁茆君才,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首先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几年东南大学与绿地控股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均有合作,希望借此机会,双方能够更深入、更全面开展合作,共同培育更多的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

据凤凰网江苏了解,近年来,绿地集团加快转型升级,在“基建、金融、消费、科创、健康”等众多产业领域取得显著成就。在科创产业方面,绿地集团积极整合高端产学研资源,与国内多所高校开展了战略合作,共建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推动高校科技、产业优势与绿地资本、市场优势对接,促进科创产业发展。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茆君才说,东南大学具有丰富的科技成果和创新资源,绿地集团具有丰富的品牌建设经验和优秀的运营服务能力,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绿地江苏区域总经理裴宏志表示,绿地集团将以江北超高层科创产业园建设作为合作的良好切入点,持续深化与东南大学的合作,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双创”产业发展。

“这次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科创产业,主要的目的是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更好的转化,创新更好的模式。把科技、金融、资本等要素考虑其中,优化产业格局。”东南大学科研院副处长郝勇生说,“高校的三大职能分别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从当下国家省市相关部委连续出台的一些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文件中不难看出,鼓励高校师生带着科技成果创新创业。”

2018年初,南京市委出台了1号文件《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绿地控股集团与东南大学开展战略合作,也是对南京市委文件精神的积极响应和落实,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资源集聚以及优秀人才导入,对于南京加快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建设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协议,东南大学与绿地控股集团将共同成立科技创新平台及创客中心,在江北新区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科技创新园区及创客中心,在智慧城市、绿色节能、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科技金融等产业方向开展深入合作。东南大学提供科技成果和产业资源,绿地控股集团提供运营载体和园区服务,双方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合力,共同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高端平台。


2018-1-26 【凤凰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