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1176

1月17日,东南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六个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主持。

会上,左惟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5日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应当做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在1月11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供了行动指南。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中心组各位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前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交流畅谈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

左惟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紧密围绕“六个聚焦”,即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左惟书记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各位成员严格对照“六个聚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东南大学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将“东大梦”与“中国梦”相结合,认真全面落实中央部署,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东大气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文:孙艳 图:杭添)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