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奏响“东南大学2018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688

2017年12月27日晚,由校团委、校文化素质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建行之夜——2018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中国建设银行四牌楼支行行长、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全校约2000名师生在现场共享了这场盛宴。音乐会同时向四牌楼校区、九龙湖校区、丁家桥校区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地进行现场直播。

本场音乐会由在澳大利亚享有盛誉的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出演,该乐团隶属于墨尔本歌剧院,拥有大批造诣深厚的艺术家,是澳大利亚最具声望的顶尖交响乐团之一,深受广大观众的赞赏与喜爱。该交响乐团的乐团首席由本·斯皮尔斯担任,乐团指挥由在澳洲享有声誉的音乐家格芮格·豪金担任,乐团女高音由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王晓担任。

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了《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听见一个美妙的声音》、《费加罗的婚礼》选段《他们在哪里》、《唐璜》选段《马达米娜》、《女人心》中的二重唱《轻柔的风》、《军中女郎》选段《多么快乐的一天》等曲目。因现场反响热烈,乐团在返场演出时加演了三首中国作品:竹笛协奏曲《挂红灯》《红旗颂》以及《我的祖国》。在压轴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的演出中,全场观众跟随着指挥拍打节奏,在欢快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音乐会。

据悉,举办大型精品音乐会来欢度新年已成为东南大学校园文化经典项目和特色环节并持续十余年。自2005年以来,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和东南大学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合作,先后邀请了荷兰皇家青年管乐团、法国里昂交响乐团、加拿大魁北克国家交响乐团、美国范德比尔特交响乐团、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德国斯图加特交响乐团等来我校演出。(文:徐士哲 张霁扬 团萱 图:闫喜月)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