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即将奏响“2018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468

 

主  题:2018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歌剧经典片段专场音乐会

时  间:2017年12月27日(周三)晚19:00

地  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

演  出: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承  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文教许修仪团队、倪鹏宇团队

领票:请希望参加此次新年音乐会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12月24日(周日)中午12:00至九龙湖校区教七200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领票(届时会指定排票教室)。票数有限,领完为止。具体信息近期请继续关注校内宣传。

推荐理由:“2018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由享誉音乐界的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担纲主演,江苏交响乐团联袂演出。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是澳大利亚最具声望和顶尖的交响乐团之一,隶属墨尔本歌剧院。“2018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演奏曲目将包括《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天鹅湖》《卡门》《图兰朵》等著名歌剧中的经典选段,以及四首耳熟能详的中国曲目《挂红灯》《红旗颂》《我的祖国》《茉莉飘香》等。新年音乐会气势恢宏,阵容强大、大气磅礴,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机会难得,值得期待!

乐团简介

墨尔本歌剧院位于被誉为澳大利亚“艺术之都”的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歌剧院,也是维多利亚州最大的歌剧院,是澳大利亚最为活跃的歌剧院,致力于推广歌剧艺术、培养年轻的歌剧演员和为观众提供最高标准的歌剧。墨尔本歌剧院创建于2002年,从2003年正式开始歌剧演出至今已有15年的历史,每年排练并演出4部以上歌剧,是澳大利亚歌剧界演出歌剧最多的歌剧院,同时墨尔本歌剧院拥有优秀的合唱团和乐队,每年举办为数众多的音乐会。在过去的15年里,墨尔本歌剧院已经在澳大利亚国内巡回举办了70多部歌剧的近千场的演出场次,并每年承接近百场专场音乐会的演出。

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人员约为六十人(视曲目而定),指挥包括理查德•迪瓦尔(RichardDivall)、大卫•克莱默(DavidKram)、阿曼多•克里格(Armando Krieger)和格芮格•豪金(Greg Hocking)等著名音乐家。该团人才济济,其乐手及歌唱演员艺术造诣深厚、演技精湛,他们当中不乏国际、国内大赛的获奖者及在音乐院校兼任教授和教师,这些精英的云集为乐团注入了无穷的能量。

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除了担负着为墨尔本歌剧院的歌剧表演伴奏的使命外,还经常举办例如莫扎特音乐会、维也纳歌剧之夜和意大利歌剧盛装晚会等各种类型的音乐会,巡演足迹遍及全球。

近期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为观众奉献了瓦格纳歌剧《黎恩济》并大获好评, 成为首次在澳大利亚演出该剧的团体。并且墨尔本歌剧院也为观众呈现《魔弹射手》、《蝴蝶夫人》、《波希米亚人》、《茶花女》、《风流寡妇》和《塞尔维亚理发师》等经久不衰的经典剧目,深受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赏与喜爱。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最近的成功演奏,包括瓦格纳歌剧《黎恩济》在澳洲的首次演出、韦伯歌剧《魔弹射手》的风靡演出季和《蝴蝶夫人》、《波希米亚人》、《茶花女》、《风流寡妇》、《塞尔维亚理发师》、《汤·豪舍》、以及《安娜·波莱娜》等火爆售罄歌剧的演出。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共参与了40多部歌剧的演出,与众多独唱和独奏家一起演出了许多交响乐、举办了许多音乐会。

指挥:格芮格·豪金

格芮格·豪金毕业于澳大利亚著名学府墨尔本大学,师从卡罗·菲利斯·奇拉里罗(Carlo Felice Cillario)和杰弗瑞·阿诺德(Geoffrey Arnold)。格芮格指挥过众多著名经典歌剧的演出,在墨尔本歌剧院最初的演出季中制作并指挥了歌剧《茶花女》、《采珠人》和《魔笛》,此后墨尔本歌剧院的绝大部分歌剧演出均由他指挥。2004年,格芮格在意大利菲耶索莱指挥歌剧《茶花女》,同年还在罗马指挥过多场音乐会。

格芮格·豪金是墨尔本歌剧院的创始人之一,他还创办了大同剧院(the Universal Theatre)、喜剧俱乐部(the Comedy Club)和墨尔本国际戏剧节(the Melbourne International Comedy Festival)。他除了是一位享誉澳大利亚的指挥家外,还是一位杰出的剧院演出制作人,为许多澳大利亚著名艺术家成功举办音乐会立下过汗马功劳,包括乐坛巨星耶胡迪·梅纽因(Yehudi Menuhin), 姆斯蒂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Mstislav Rostropovich), 罗杰·伍万德(Roger Woodward), 波格雷里奇(Ivo Pogorelich), 乔治·马丁(Sir George Martin)和爱里维斯·卡斯提诺(Elvis Costell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