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南京分会年会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951

12月9日至10日,由ACM中国理事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共同承办,ACM南京分会、南京财经大学、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奥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ACM“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计算高端论坛”暨ACM南京分会年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300多位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

9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5位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计算领域中的诸多热门问题作了五场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该领域近年来相关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最近进展。9日下午,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者就网络安全和未来智能计算领域内的最新研究进行了报告。

在ACM南京分会换届大会上。ACM南京分会荣誉主席、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介绍了分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会员发展、学术活动、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南京大学仲盛教授、东南大学东方副教授在会上当选为新一届ACM南京分会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兵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伍之昂副教授为副主席,南京大学张渊、东南大学熊润群任秘书长,44人担任专家委员或执行委员。

据介绍,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简称:ACM)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科学性及教育性计算机学会,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会员。ACM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其评选的图灵奖(A.M. Turing Award)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

ACM南京分会(ACM Nanjing Chapter)是经ACM总部批准,由ACM中国理事会在中国大陆地区设立的二级分支机构,致力于为江苏省和周边地区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提供优质服务。鉴于东南大学和所在城市在计算机领域拥有的自身优势与基础,ACM中国理事会选定江苏南京为首批建立的ACM分会之一,并选择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挂靠单位。ACM南京分会于2012年7月21日通过ACM总部审批并注册成立,是大陆地区首批成立的四家分会之一。2017年12月9日,ACM南京分会举行换届仪式,分会的新一届领导产生,南京大学仲盛教授、东南大学东方副教授任主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