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第三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124

12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与东南大学共同主办,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促进会、湖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可再生能源学会、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包括来自芬兰、以色列、西班牙、瑞典、巴基斯坦等国的10多位专家和国内30多位“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专家在内的近2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2月9日举行的会议开幕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吴创之、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先后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南京可再生能源学会揭牌仪式,金陵科技友谊奖获得者、芬兰奥托大学Peter Lund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6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在报告中介绍了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多个主题的学术交流。

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是东南大学、芬兰奥托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于2013年联合发起,旨在推动江苏与欧洲之间的新能源国际交流而设立的。截至目前,该国际会议共促进江苏省内高校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11份,引进欧洲科研团队2个,高层次人才7名,合作开展科研项目16项,与合作专家联合培博士后、博士、硕士10余名,开展学术互访交流20多次。(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