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中获一等奖数并列全国第一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953

12月2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瑞萨杯)总结暨颁奖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东南大学9个全国一等奖团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一等奖获奖数再次并列全国第一。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寇梓黎、邹少锋和郑添三人组队的“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项目获得了全国唯一的瑞萨最佳应用奖,这也是东南大学再次蝉联该奖项。

参加本次总结颁奖大会的有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两院院士,全国竞赛组织委员会全体成员,各赛区教育厅(教委)主管竞赛领导,各赛区竞赛组委会领导,瑞萨电子(中国)公司代表,以及全国268个获得一等奖参赛队的学生代表。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69所高等学校13436支代表队共40308个学生参赛,其中1270支参赛队被推荐参加全国奖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68个队、二等奖577个队。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自1994年开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13届,是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之一。竞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专家组统一命题,所有参赛队经过8月9日至12日的半封闭竞赛,部分优秀参赛队经过8月21日全封闭复赛,设计制作出符合赛题要求并体现创新能力的作品。竞赛评奖采用“校为基础、一次竞赛、二级评奖”的方式,经过各省赛区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初评、综合测评和全国竞赛组委会专家组复测两级评审,最终确定全国奖。(堵国樑)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