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对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253

1129日上午,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了对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张广军校长、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周佑勇副校长,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社会科学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总务处、资产经营管理处、大学科技园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保平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芮振华关于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工作的通报、科研院副院长张晓兵关于异地研究院及与大院大所和大型企业合作情况的汇报、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陈志斌(主持工作)关于人文社科领域对外合作情况的汇报、总务处处长梁书亭关于九龙湖人才公寓基本情况的报告。与会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就各单位对外合作相关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周佑勇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对外合作办学是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三位一体的系统工作,在合作领域中涉及地方政府、大型院所以及校友群体,各部门要同策同力、统筹协调,并调动好院系的主动性。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人文社科领域合作,为“双一流”建设特别是在高端智库和文化传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对外合作办学工作是学校综合性、全面性、系统性工作,涉及学校各项职能、各个层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所在、必由之路,要站在职业精神、使命信仰的认识高度和全校“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办学的规划、健全学校内部的协调机制、加大各部门执行落实力度,在对外合作办学中争取更多的办学资源和更大的合作项目,为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提供更大的战略机遇和发展平台。

张广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今大学处于自主并开放的办学时期,开展对外战略性合作影响着一所大学的长远发展,也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路径。他说,2017年学校与地方政府及大型企业全方位、战略性合作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战略合作工作的重大意义,全校各部门院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需求,并积极与合作单位联合申报国家项目,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二是要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工作的体制机制改革,调整结构,优化存量,组织成立学校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布局、宏观指导国内、国际合作,以及与政府、企业、高校战略合作;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自主、开放的办学氛围,各部门院系要在对外合作办学工作中发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并充分引领导向、凝聚智慧、形成共识。张校长强调,要继续推动与政府及大型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协议签署后的落实落地,特别是要选择具体可操作的工作重点推进;要着力加快江北新区创新研究院和江宁区环东南大学知识创新圈建设,尤其是要在知识创新圈核心圈建设上形成“三位一体”的合作办学格局。最后,张校长对后续推进对外合作办学的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部署。(文:肖轩 图:徐兵)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