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学者大山单口喜剧专场“大山侃大山”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663

2017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十一)

演讲人:大山(著名国际学者、主持人、相声演员)

主  题:大山侃大山:相声PK脱口秀

时  间:11月21日(周二)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外国语学院团委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大山先生简介

    大山 (Mark Rowswell) 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际友人。《人民日报海外版》曾评价:“大山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1984年他考上多伦多大学东亚系开始攻读中国研究专业,1988年毕业后作为公派留学生到北京大学中文系继续深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大型文艺晚会,小品中出演一名叫“大山”的中国青年。他出色的表演使他的名字一夜间家喻户晓,此后他改中文名为“大山”,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为师学习相声。1989年冬,大山正式成为中国第一位外籍相声演员。大山所从事的工作涉足文化、教育、商贸、公益等许多领域。在中国的29年里大山逐渐发展成一位全方位的中外友好使者。

    2004年大山被评为“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个外国人。2006年他荣获加拿大最高终生成就奖“加拿大勋章”;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大山曾担任加拿大奥委会特使。2010年大山被任命为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2012年加拿大总理宣布:“多年以来,大山运用自己非凡的才华,为加拿大和中国创建了理解的桥梁。我很高兴可以任命这位著名及令人尊敬的人物为加拿大驻中国的亲善大使。”

推荐理由

    作为登上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外国人和进入相声家谱里的第一位外国人,大山先生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中西方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三十年以来逐渐成为了全方位的中外友好使者。大山先生在本次讲座中,将结合中国的单口相声和西方的stand-up comedy,从喜剧艺术的特殊视角分享他对中西方文化之间的洞察和思考。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