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调研考察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324



11月14日,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在省科技厅、江宁区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江宁区无线谷调研科技创新工作,考察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副校长吴刚,校办、科研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院士等陪同调研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在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蓝绍敏副省长听取了实验室所承担开展的5G与新型物联网无线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工作汇报,现场参观了连续广域覆盖与热点高容量场景5G移动技术试验平台,以及可见光无线通信演示系统,并就5G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与应用与实验室有关专家进行了交流。

在考察未来网络总控中心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蓝绍敏副省长与张广军校长、刘韵洁院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校长表示,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和网络安全领域以及未来网络是省内外人才集聚和科研创新的高地,在国家新一轮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中要有声音、有作为,建议江苏省大力支持东南大学与未来网络研究院联合创建网络通信领域国家实验室。刘韵洁院长也表达了江苏省借助国家实验室的契机投入更多精力,将网络和通信国家实验室建设纳入江苏科技创新布局的期盼。

在听取张校长和刘院长相关建议后,蓝绍敏副省长对东南大学与未来网络研究院在网络通信领域的基础、条件和地位给予肯定,表示将从努力的角度支持牵头创建网络通信领域国家实验室,并提出将国家实验室与国家科学中心作为打造江苏省科技创新国家级高地的两个路径,纳入此次专题调研报告。蓝绍敏副省长就推动国家实验室创建的有关前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强调,一要在同时注重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上转变观念,二要在创新要素集聚上聚力打造高原、树立高峰,三要积极营造宽容创新失败的氛围和生态。(文:肖轩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