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东大

【腾讯】专题:城市设计发展前沿高端论坛

发布者:翟梦杰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548

1980年代以来,我国经历了一个世界上前所未有的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国城市已经进入了一个从外延扩张到内涵提升的历史发展新阶段,即中国城市建设的“新常态”。如何营造具有“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的宜居城市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无论在全球视野还是本土视角中,城市设计在实践中显著深化了城市规划工作,并提高了许多建筑工程项目的设计水平,同时城市设计也直接营造出了很多优秀的城市空间场所和环境。

在此背景下,中国工程院及东南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将邀请国内外城市设计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举办“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城市设计发展前沿”高端论坛。论坛旨在辨析国际城市设计理论发展方向,探讨城市设计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方法,并通过国际间比较,科学认知中国城市设计发展的时空背景和发展相位,对当下中国城市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基于科技进步的城市设计解决路径。

  

  2017-11-11腾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