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苏州研究院开展学生党课展示活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818

11月8日晚,由苏州研究院党委主办、2017级国际商务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2017年学生党课”活动在苏州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国际商务等六个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完成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党课展示。

国际商务党支部的主题是“党史”,全体党员身穿白色衬衫走上舞台,以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与别具一格的纪录片《画说党史》,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建筑与土木工程党支部以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在场观众诠释了新形势下的党员权利与义务及入党流程。交通运输党支部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就“中国梦”及两个“百年目标”做出了新的诠释与讨论。工业设计党支部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软件工程1班党支部主要介绍如何在新形势下,遵守法律,善于利用法律工具保护个人及他人权益。计算机技术党支部则以情景剧“村长选举”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民生课,他们围绕“精准扶贫、提高医疗水平”、“如何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苏州研究院党委书记顾芳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认为这堂生动的党课“有活力、有创意、有创新”。学生党员群体思想活跃、善于学习、富有创造力;党课的授课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授课内容有理论知识点、党的十九大新内容,更有自己的理性思考,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具有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她要求研究院各支部进一步以“三会一课”为抓手,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创新形式开展组织生活;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争做一名合格党员。(杨丹虹)


责任编辑:吴婵 审核:江雪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