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和文化活动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珮瑜女士“瑜乐京剧课”活动预告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794

2017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

“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九)

“交通学院JOIN素养论坛”首场大型讲座

演讲人:王珮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主  题:瑜乐京剧课

时  间:11月15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承  办:交通学院团委

领票:请希望参加的同学凭有效证件于11月10日(周五)中午12:00至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领票。票数有限,领完为止。

王珮瑜女士简介

王珮瑜女士是我国当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1978年3月4日生于苏州,上海京剧院著名京剧余派(余叔岩)女演员,师从王思及。1992年考入上海市戏曲学校,2001年毕业于上海市师范大学表演艺术学院,做票友的舅舅将其带进京剧大门。开蒙学老旦,很快就以一出《钓金龟》获得江苏省票友大赛第一名。后改学老生。2011年获得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16年1月6日,获颁“2015中华文化人物”。王珮瑜是梨园界公认的学余的代表性人物。吐字发音、用气行腔都有独到心得,嗓音能高能宽,清醇味厚。《搜孤救孤》中的“娘子不必太烈性”、《捉放曹》中的“听他言吓得我心惊胆怕”等,唱得古朴隽永,流畅悦耳。看起来外形瘦弱的王珮瑜,行腔却高亢、清亮,富有穿透力和感染力。

推荐理由

王珮瑜是当代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她扮相俊秀,气质儒雅,被誉为京剧老生届的“流行天后”。近年来,王珮瑜积极探索各种创新方式架设京剧和年轻人之间的桥梁,她多次登上《朗读者》《奇葩说》《开学第一课》《天天向上》《鲁豫有约》《跨界歌王》等热播节目开设京剧公开课,上演精彩的京剧和其他跨界演出,创造了影响广泛的“王珮瑜现象”。本次活动“瑜老板”将通过现场讲解、亲身示范、互动体验等方式带领大家全面感受中国京剧艺术的无限魅力。机会十分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