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扶贫日·南华爱心知识漂流”书籍捐赠活动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868

10月17日是我国国家扶贫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是教育部指定的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县,也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该县很多乡村位于大山深处,地处偏远,外出困难,乡村中心完小和教学点非常缺乏课外读物。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扶贫日·南华爱心知识漂流”书籍捐赠活动目前正以线上募捐与线下捐书两种方式进行。

截至10月11日,线上募捐筹集善款已达82笔,共计8525元。根据捐赠人意愿和受捐学校需求,该善款已用于购置新书近400本,并寄送至云南省南华县民族中学。这些书籍将为该校学子带去知识的力量,带去希望的温暖。10月17日,南华县民族中学举行了书籍捐赠仪式。

线下捐书暨“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搭一座桥”公益活动于9月14、15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丁家桥、九龙湖三个校区以定点扎营的方式同步进行。活动共收到学校近百名师生捐赠的各类书籍557本,并已送达云南省南华县五顶山初级中学。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不少东大校友来电了解情况并表达了参与捐书活动的强烈意愿,他们同时希望未来能够从更多方面帮助南华县的贫困学子,以己之力浇灌南华县孩童的光明未来。(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