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一行赴南京医科大学访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2907

9月18日,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与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一行赴南京医科大学访问调研,并就两校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交流。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校长、季勇副校长,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沈洪兵校长首先对张广军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总结并高度评价了两校自2016年9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生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两校合作需要进一步探讨推进的问题,他希望两校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创新平台。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对沈洪兵校长一年来两校战略合作的总结和提议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两校的战略合作务实高效、前景广阔,未来要站在更高的格局上,着力实现优质办学资源的共享、深化拓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并积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联合设立科研培育基金、谋划申报国家级项目和基地。张校长强调,医工结合是未来学科发展的前沿和趋势,两校要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创建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为两校深化战略合作搭建更大平台、汇聚高端资源、结出更大成果,携手实现两校互惠合作、共赢发展。张校长最后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负责,共同协调、尽快推进各项合作落实落细。


座谈会前,张广军校长一行在南医大沈洪兵校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朝静)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