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大型原创话剧《吴健雄》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870


916-18日晚,由校团委和交通学院主办、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和交通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大型原创话剧演出——《吴健雄》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精彩上演。东南大学2017级全体新生和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等4300余人观看演出。本次演出也是今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新增内容。

原创大型人物传记话剧《吴健雄》于2012年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在校内首演,获得了校内外专家学者和师生的高度赞誉。吴健雄先生是东南大学的杰出校友,当代著名实验原子核物理学家,曾任美国物理学会第一任女性会长。该剧共分为六幕,分别是《东大岁月》《赴美深造》《崭露头角》《伉俪情深》《曼哈顿计划》《师生情缘》,此次复排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做了部分删改,强化了人物的心路历程和故事的戏剧冲突,结合时代热点融入了对吴健雄先生传奇人生和伟大人格的全新理解。演出带领观众跨过了近百年历史时空与吴健雄先生的伟大灵魂进行对话。本次演出全体演员均为东南大学本科学生,还有俄罗斯留学生参加,在舞台上掀起一股“青春风暴”。(刘芷辰 团萱)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