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美籍华人、慈善家唐仲英先生与东南大学签署“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捐赠协议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017

918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易红专程赴苏州吴江,拜访美籍华人、慈善家唐仲英先生,并签署“仲英青年学者项目”捐赠协议,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拜访。唐仲英先生及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江苏办事处首席代表孙幼帆先生、项目总监朱莉女士等参加会见。

易红代表学校感谢唐仲英先生多年来对东南大学的无私支持,并介绍了“抗震防灾实验平台”的建设进展,以及“仲英青年学者”资助项目的遴选情况,和唐仲英先生就公益慈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仲英青年学者”项目资助38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每期资助3年,每人每年12万元,首批遴选名额为10名。东南大学是唐仲英基金会率先设立该项目的十个高校之一。

据悉,美籍华人、慈善家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了唐仲英基金会。2007年,该基金会在东大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每年资助大一新生直至毕业,奖励金额为4000元/人/年,至今奖金总额达200余万元。2013年11月,美国唐仲英基金会再次向东大捐赠3000万元,用于资助学校“抗震防灾实验平台”的建设。(宋云燕)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