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喜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3912


916—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全息3D智能炫屏”项目以全场最高分805分首次挺进四强争霸赛,并在总决赛中喜获季军。这是东南大学继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五金,总分并列全国第二后,再一次进入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赛事的第一方阵。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双创”的生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本届大赛参与高校达2241所,参与学生150万人,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等多个环节的角逐,从全国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19支内地高校队、8支港澳台高校队、17支国际赛道参赛队进入金奖争夺赛。

东南大学的获奖项目全息3D智能炫屏是一种新型LED智能显示设备,通过算法实现2D视频或图像内容到3D的格式转化并输出。这款产品显示出裸眼全息3D展示效果,可以为各类广告、宣传提供酷炫的展示服务,运用于展会展览、商场影院、地铁机场、酒店等人流密集区域,还可实现内容的个性化定制。和全息影像技术相比,它的优势在于便宜。

该项目团队创始人周全是东南大学2015届信息工程毕业生,团队顾问为东南大学尤肖虎教授和李东教授。该项目在校期间已具雏形,并获三项国家专利。周全透露,这项技术已经被多家大企业相中,宝马、奔驰、本田等汽车企业已经购入该技术用于全息车型展示,同时他们与苏宁、可口可乐、VIVO、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在今年的CES Aisa科技博览会上,成功开拓了土耳其、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墨西哥、印度等国外市场,单日达成意向订单2000余台;截至今年5月,共接受订单1.5万台,预计营业收入将超过4000万元。(孙艳)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