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滕皋军当选第二届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2522

8月11日,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大会在江苏南京举行。经过大会选举,著名介入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当选第二届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8月12日,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向滕皋军会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介绍,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于2014年8月,现有会员15000多名。该组织成立3年来,在介入医师培训、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已成为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介入专科及相关学科医生最为关注的学术团体之一。

滕皋军教授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亚太地区介入放射学会主席、中华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肝癌诊疗规范化专家组副组长等多种重要职务,是国内外著名的介入医学专家。30多年来,滕皋军教授一直致力于医学影像与介入放射学领域的医疗、科研、教学实践与探索,孜孜以求、勤勉不倦、成果丰硕,累计完成各类介入手术2万余例次,创建或改良了10多种介入治疗新技术,尤其在脊柱介入新技术、消化道系列新型支架研发、支架再狭窄机制与预防等方面做出了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贡献,为中国介入走向国际发挥了重大推动作用。(程守勤)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