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止于至善——韩天雍、刘灿铭、叶军三人师生书画展”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1363

6月15日下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办“止于至善----韩天雍、刘灿铭、叶军三人师生书画展”活动。该书画联展由中国美术学院韩天雍教授发起倡议,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办。南京军区原政委方祖岐上将,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丁解民,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全国政协委员、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言恭达,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仇高驰,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和平、院长王廷信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兼统战部部长冯建明主持,来自中国美院、湖北美院和东南大学的师生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任利剑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展览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115年的办学历史中,东南大学有着深厚的艺术传统,李瑞清、胡小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张道一等一批书画大家,他们笔底春风,成就一代风华。中国美术学院和湖北美术学院同样聚集培养了一大批艺术大家,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艺术佳作。此次书画展提供了一个了解我校及兄弟院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契机,与我校正在举行的“敦煌壁画精品艺术展”一起,为东南大学师生带来了艺术的盛宴,对东大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师生人文情操有重要的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言恭达致辞,总结了此次书画展气盛格高的特点,对书画展提升师生文化自信的意义与价值给予积极评价。中国美术学院韩天雍教授代表参展教师团队发言,对东南大学的高度重视和积极筹备表达感激之情。最后,方祖岐上将宣布“止于至善——韩天雍、刘灿铭、叶军三人师生书画展”正式开幕。

此次书画展是继正在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敦煌壁画精品艺术展”后,东南大学为庆祝115周年校庆举办的又一场艺术活动。参加此次展览的三个团队教师分别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博导,浙江文史馆馆员韩天雍,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东南大学教授刘灿铭,以及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叶军。书画展为参展师生和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以书画会友、交流互鉴的良好场所和平台,展现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教育传统。(文:孙艳 图:丛婕)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