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位硕士生喜获IEEE奖项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4855

近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梁霄和戈璐璐通过层层筛选,分别获得2017 IEEE CAS Student Travel Grant和IEEE ComSoc Women in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WICE) Travel Grant的奖项。

梁霄同学因其发表于IEEE APCCAS 2016中的论文Hardware-Efficient Folded SC Polar Decoder Based om K-Segment Decomposition”,在全球范围内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奖。该奖项由IEEE Circuits and System Society(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颁发,奖项评选对象为最近两年内所有CAS旗下会议中的优秀学生论文。梁霄同学由尤肖虎教授与张川副教授共同指导,此前先后发表署名会议文章9篇(第一作者论文5篇)、申请专利8项,此前曾获得IEEE ASICON 2015的Best Student Paper Award等奖项,这是她第四次在国际会议上获得类似荣誉。

戈璐璐同学获得了IEEE ComSoc Women in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WICE) Travel Grant,用以表彰其在ICC 2017发表的论文“A DNA Strand Displacement Reaction Implementation-Friendly Clock Design”。IEEE ComSoc Women in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WICE)是ComSoc旗下的一个常任委员会,旨在提高女性研究者曝光率,并为其专业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一般来说,WICE通过会议Travel Grant的形式为最为杰出的女性研究者提供帮助。戈璐璐同学此前已发表署名会议文章4篇(第一作者论文1篇)、IEEE Transactions杂志文章1篇(第一作者),指导老师为张川副教授。(王婧菲)


(责任编辑:胡强 审核:毛惠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