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资讯

东南大学举行第一届先进控制理论与应用“至善前沿论坛”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895

522日至23日,东南大学第一届先进控制理论与应用至善前沿论坛在榴园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自动化学院、复杂工程系统测量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和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自动化专委会联合主办,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基金和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共同资助。论坛由自动化学院李世华副院长,杨俊副教授,陈杨杨副教授,张亚副教授和王翔宇博士共同主持。论坛旨在促进控制理论与应用领域国际、国内前沿成果的展示与探讨,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校内外专家和研究生50余人参与论坛活动。

会议期间,各位主讲专家,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分别做了精彩报告。自抗扰控制领域国际著名专家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高志强教授就作了题为“自动控制和抗干扰:再思考和基础理论”的报告,对自抗扰控制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上海交通大学张卫东教授就面向实际需求的高效先进设计理论,介绍了自己的主要工作,展示了所提出先进控制方法在工程应用中的优势;浙江大学陈积明教授介绍了NB-loT网络技术的概念及其应用前景,从社会发展现状的角度阐述了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态势。此外,山东大学刘帅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董怡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和望利副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彭周华副教授,东北大学范家璐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文玲副教授等专家就抗干扰控制理论与应用、分布式优化、多智能体协调控制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报告的提问交流环节进行了深入而热烈地讨论。(王翔宇)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


关闭